DepreSS

不私发,AO3同名账号包含所有既往文章存档,有能力请移步查看,见谅。

【柒七】穿越漫漫长夜(下)



08.

柒醒过来的时候发觉自己正躺在摄影棚的长椅上。

棚子是临时搭建的,因为没有考虑到有人会在此留宿所以根本没有配备睡觉的地方,恐怕现在身下的椅子就已经是剧组里人能找到的安置他最佳地点了。

不远处是导演办公室,柒眯着眼睛坐起来,脑袋仍旧一阵一阵发疼,他抬手揉了揉太阳穴,隐约听到虚掩的门后传来争吵的声音。

“···老头,你明知道靓仔状态不好还安排他上···”

“···那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臭小子你都没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不就是···”

虽然内容只能听个磕磕绊绊,但声音却都是他极熟悉的——何导和阿七。

虽然在片场这对父子就经常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几分钟不拌嘴就难受,但是这般气氛严肃,情绪激烈的针锋相对,还从没出现在他们之间过。

到底怎么了?柒用手掌撑着额头想着,没等他理出头绪,导演办公室的门就被人从里头猛然拉开,白色卫衣的青年气急败坏地大踏步走出来,一眼看到长椅上醒过来的柒。

“靓仔!你醒了!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本是满溢着关心的慰问,却因为余怒未消而显得像是一串气势汹汹的质问,青年话一出口自己都感觉到了别扭似的,冲着柒露出了一个像是犯了牙疼一样的笑容。

何导后脚跟着走了出来,也看到了正撑着额头坐在长椅上的柒,他接下来的举动却出乎了柒的预料——他伸长了胳膊,一把拦住了正准备走向柒的自己儿子。

“阿七,今天晚上你先回家。”

伍六七震惊地看着自己养父,表情就像是吃了苍蝇。

“老头,你······!”

“我说你先回家。”

从第一天加入剧组直到如今整部戏杀青,这是柒第一次看到何小疯拿出身为父辈的威严。

伍六七把双手插回口袋里,眯起眼睛看了自己的养父半晌,有那么几秒钟,二人像是要就地翻脸了。

最终还是阿七退让了。青年低头戴上兜帽,看了一眼自己的养父,又看了一眼长椅上的柒,转过身,一边走,一边背对着他们挥了一下右手。

“知道啦,早点儿回来。”

也不知道是冲谁说的。


目送自己儿子走出摄影棚的何导脸上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苦笑,他转向柒,提出了今天晚上第一个邀请:

“柒老师,有兴趣一起喝一杯吗?”

柒眯着眼睛看他,他现在正因为睡了好几个小时椅子而浑身僵硬酸痛,脑子里的偏头痛也一阵一阵仿佛挖掘机在大脑皮层凌乱地铲过,所以他的回答是什么一目了然:

“好。”



他们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酒馆里落座的时候,夜已经深了。

《刺客》的主要取景地本就设立在充满市井气息的老街区,因而周围散落着不少夜市,走出摄影棚驱车不到十几分钟就能抵达目的地。

酒馆的老板和导演似乎是老相识,打了个照面就把他们领进了店面最深处僻静的单间,没有点单的流程,酒水就利索地端了上来,他率先拿起酒瓶,亲自给柒斟了一杯酒。柒看着眼前瓷白酒杯中微微晃动的浅色液体,无端想起他与眼前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放在自己跟前的那杯热水。

只是此时此刻,无论是环境还是心境,都早已不同。

是导演先开口了,一张国字脸上满溢的竟然是真诚的歉意。

“柒老师,我首先得和你道歉。”

柒微微颔首,没有应答,他当然知道面前人是因为什么在向他道歉——出演过“首席刺客柒”的柒如今已经是一座被掘空的矿山,他把自己的全部都投入进了这个角色,从今以后他将永远无法再演绎其他角色,这部戏诞生之日,就是作为演员的柒陨落之时。

虽然作为角色的撰写者,眼前人的确难辞其咎,但最初的选择权在柒的手里,他选择了这样的义无反顾,所以究竟是谁杀了知更鸟,还未偿有定论。

“你今天晕倒之后阿七就一直埋怨我把你逼得太紧了,但是柒老师,这部戏最初的构想,是阿七自己提出来的,所以他才会那么生气,他并非在气别人,他是在气他自己。”

把自己的那杯酒一饮而尽的何小疯满意地看到柒那沉静的面孔因惊讶而出现了一丝裂痕。

“那孩子一直想和你一起演一场戏,他缠你恐怕缠的很凶吧?所以我最开始邀请你的时候都没敢让他回家,就怕那臭小子太热情,吓着你,不过好在没有。”

······其实确实吓着了。柒在心里默默说,决定让这个秘密烂在肚子里。

“我知道,他说他是我头号粉丝。”

柒淡淡地说,也端起酒杯饮尽了杯中酒,不知怎的,每当提起这一茬就会让他心中泛起微妙的骄傲。

“哈哈,那是,他可喜欢了你十几年,我算算,应该是从他八岁那年就开始了吧?正好是他父母车祸去世的第二年。”

酒杯从柒的手中“当啷”一下掉到桌子上,柒抬起了头。

“您说什么?”

何小疯凝视着表情凝固的柒,苦笑着说:

“这件事情他就算是和你也没有详细说过吧?其实阿七他六岁那年出过一场车祸,父母双亡,他母亲在后座上,最后关头护住了他,让他撑到了救护车到达现场的时候,可是在经历了手术之后,那孩子却也因为头部受到撞击而遗忘了全部的记忆。”

柒默默听着,主动给他们二人又各满上了一杯酒。

“才六岁的孩子啊,就这么一无所有了,连记忆都丢了,被东一家,西一家地推了两年才让我碰上,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那个空洞的眼神我至今都忘不了。”

作为导演本该最会讲故事,可眼下这个故事他却讲述的极为朴素甚至到了平庸的地步,可柒知道,那朴实无华的叙述里蕴含着多沉重的分量。

“后来我实在看不过眼,就把他领回家了,那时候我能看出他其实是特别有创造力的孩子,只是根本找不到活着的意义,很难想象吧。”

柒低头思索了片刻,诚实地摇了摇头。他的确不能想象如今这个能正经一秒钟都是奇迹的伍六七,曾经也有过那样寂静的时刻。

“我为了让他重新活过来,平时也会利用自己职务之便带回一些片子给他看。他是看了你的片子才慢慢好起来的,所以他才会说他是你的头号粉丝。”

何小疯又饮下一杯酒,酒劲渐渐泛上来,让他的话音逐渐不那么清晰,可那双眼睛却依旧是一片清明,柒把杯子抵在双手的指间,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我第一次注意到的时候也觉得不可思议,世界上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像的两个人呢?可那时候他只有你的片子会聚精会神地去看,反反复复地去看,他从你的演绎中看到了某种我都没能一眼参透的东西。”

何小疯看向柒的眼神突然变得深邃起来。

“柒,你的演绎中透着一种生命的力量,阿七他一眼就看出来了,因为看到了和他一模一样的你在那样努力地生存着,才把他从一片空白的世界里惊醒过来了。”

柒睁大了眼睛。

“你们的灵魂是同频共振的,他从你身上找回了他曾经遗失的东西,你是鼓动他向前的强劲的风。”

一瓶酒已经见底,最后剩下的刚巧够他们一人一杯,柒凝视着眼前这个相处了不短的时日的人,却觉得自己仿佛从未认识过他——不,不仅是他,也许他也从未认识过那个总是笑嘻嘻的,吊儿郎当,厚起脸皮来没个下限的青年。

眼前的人端起了最后一杯酒,擅自和他碰了碰杯,白瓷杯沿相互碰击,发出清脆鸣响。

“所以,柒,阿七就交给你了。”

在柒来得及参悟这句话背后蕴含的一切之前,他的身体便已下意识点了头。

“好。”

09.

从小酒馆走出来的柒谢绝了导演提出的拼车回家的邀请,坦言说道自己想一个人回去。

刚刚一起饮酒的人的出租车在他平静的双眼中驶进茫茫夜色里,柒转过身望着遥远天际闪烁的漫天星斗,周围空无一人,万籁俱寂。

天大地大,他却骤然升起一种无家可归的感觉。

柒站在原地放空了几秒,才想起来迈步向前走去,却又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只有胸中空荡荡的感觉愈发清晰。

他一直以为演戏对他而言只是一种生存手段,与其他任何职业,任何工作都没有什么不同,可如今他不再能接手任何角色了,一种穷途末路的恐惧却突然从他心里冒出了头。

他喜欢演戏吗?他扪心自问,无人应答。

只是把演戏从他的生命中刨除出去之后,他似乎就什么都剩不下了。

和他曾经出演过的那些角色一样,他其实也是不完整的,他成就那些角色,那些角色也反过来塑造了他。演戏带来的意义曾经短暂地填补了那些空白,可如今已经无法再继续演戏的柒,又能用什么填补心中的空洞呢?

柒漫无目的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行进着,路灯下狭长的阴影像是一缕四处游荡的鬼魂,就在这只回荡着他一人的脚步声的一片寂静中,一个声音却突然炸开来。

“靓仔!”

柒睁大眼睛,茫然地向前望去,有那么几秒钟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可眼前的景象又干脆利落地否认了这个假设。

穿着白色卫衣的青年戴着兜帽,双手插兜靠在一盏路灯的灯杆上,橙黄的灯光形成的梯形光柱将他整个人笼罩在其中,那身影的轮廓蒲公英般毛茸茸发亮。

简直就像是他自己在发光。

柒直直地看向他,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等在那里了。

也许是十几年前?

青年喊了他一声之后就双手插兜,一溜小跑着凑到他跟前,眯着眼睛看了他半晌,脸上隐约还带着几个小时前的不悦似的,没等柒开口询问就又喋喋不休起来:

“靓仔,怎么跟丢了魂似的,我老爹跟你说什么了?”

“让我先回去?听他的才有鬼!我看今天谁还给他带夜宵!”

“靓仔,我今天晚上无家可归啦,你长这么靓肯定会收留我的对吧?”

······

柒垂着眼睛安静地看着眼前人开开合合的嘴唇,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也许是因为刚刚何导说的那些话,也许是因为酒精的效力,又或许仅仅是因为眼前人黑漆漆的双眼在路灯昏黄的灯光下过分的好看了,所以,尽管从任何角度上看,眼前人都和他所谓的“真命天子”挂不上钩,柒还是伸手扣住了青年的后脑,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把他拉向自己,给了他一个猝不及防的吻。

不知从哪里卷起的一阵风吹起了柒微长的刘海,遮蔽了他的视线,让他没能看清青年那一瞬间的表情。

然后他就被猛地推开了。

青年的兜帽不知什么时候掉了下去,露出一整张从脖子红到耳根的脸,他伸出抖的仿佛患了帕金森似的右手指了指柒又指了指他自己,双眼睁大到极致,就那么懵逼地看了柒几秒钟。

“阿七······”

柒轻轻地唤了他一声,话音刚落就只见青年猛地转过身,爆发出了也许是他这辈子最快的速度绝尘而去,眨眼间就消失在黑漆漆的拐角,只留下没反应过来的柒举着刚伸出一半的手愣愣地看着他离开的方向。


在某个谁也未曾注意到的角落,一个深夜下楼扔垃圾的人举着手机,捂着嘴巴,震惊地录下了这一切。

巨细靡遗。

10.

柒从客厅的沙发上醒来的时候头还在痛。

在还犯着偏头痛的时候就任性地去喝酒果然还是遭了报应,现在他只感觉浑身酸痛,既像是被人扔进醋缸里泡了一天一夜,又像是有一整栋大楼倒塌在他身上。

窗外的天色阴沉沉的,让人没来由的心情沉重,柒皱了皱眉头,几乎想不起昨天的自己是怎么独自一人安然无恙回到别墅区的。

他从沙发上直起身子,手机一不小心从口袋里滑落下来,砸到了铺着地毯的地板上,柒弯腰捡起才发现早已经没电了,也就是说他从昨晚开始就一直和外界失联到现在。

混娱乐圈的就怕错过点儿什么,入行十几年的柒也养成了手机随时保持畅通的习惯,不为别的,只为了能第一时间熟悉工作安排,他不习惯欠人人情,于是必做之事便常常做的让人无可指摘。

没电的手机就是块儿砖,柒挣扎着站起来找出了充电线,看着手机屏幕亮起的柒托着腮帮子还没想好先点开哪个应用,99+的未接来电和私信就瞬间挤爆了他的收件箱,让他的思维和屏幕一起卡壳了一秒。

他动动手指点开微博,高据热搜榜第一的头条的标题让他睁大了眼睛。他沉默着点开标题,一段视频跳了出来。

窗外不知何时聚集起了漫天的乌云,室内缓慢地阴沉下去,只有手机屏幕的光照亮了柒棱角分明却阴云密布的脸。

一道惊雷降下,接踵而至几声闷雷滚滚。

大雨倾盆。

11.

柒在半梦半醒间突然觉得浑身有些发冷。他闭着眼睛皱着眉头在身边四下摸索了半天,可惜什么也没摸到。

手机早已被他弃置一旁,经纪人大抵在不停地给他打电话,但他早在看完那条新闻后就关闭了铃声,任周围的世界如何骚乱也不置一词——反正他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何况这种事情通常都只能越描越黑。

说来好笑,他看完那条微博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居然不是赶紧搜一搜自己的大号,看看自己已经被黑成了什么样子,而是第一时间点开了自己的好友列表,翻开了阿七的主页。

果不其然,那些他昔日曾经中了毒似的一条条翻看的微博底下如今已经被数不清的谩骂和侮辱占领,零零星星几条稍微理智点儿的评论也被人揪住不依不饶地骂的面目全非。

柒还是觉得好冷。

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我行我素,想做什么就第一时间去做的人。无论是在台前幕后,他都近乎固执地坚持着他自己,而这样的他却意外的获得了无数人的追捧,人们喜爱他演的那些角色,连带着也说喜爱他的人,可如今到了他真正做了一次他自己的时候,却又都翻脸不认账地上蹿下跳起来。

世人喜爱他皆有代价,他必须得一直是他们喜欢的那个模样,否则曾经把他捧上云端的那些手就会瞬间一哄而散,摔他个头破血流。至于真正的他是个什么样子,没人在乎。

柒知道自己此时此刻应该干什么,最起码不是躺在沙发上等着自己腐烂掉,他应该迅速和经纪人联系,撇干净自己,再发条微博,安排一场有模有样的记者见面会去澄清他和视频里另一个人的关系,用什么理由也好,借口也罢,多荒谬都无所谓,总有粉丝买账,然后经过一番混乱邪恶腥风血雨的口诛笔伐,事情终究会平息,也许他的仕途会受到一点儿影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仍旧还是那个只要站在舞台上就没人敢去跟他抢C位的小天王。

可关键是,他不想去。

他干的是他自己想干的事情,这一点他比谁都更清楚,只不过大概身体快了脑子一步,他现在还不是很能看清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那些压根不了解他的想法,一门心思只想着息事宁人的家伙,凭什么对他指手画脚?

他们算老几?

柒摸到了一个掉在沙发旁边的抱枕,皱着眉抓起来抱在自己怀里。

也许是因为情绪的影响,那些他曾经饰演过的角色一个个掠过他的脑海,他们都是盖世高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生杀予夺只在一念之间。

如今的他不是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他既没有金刚不坏的身体,也没有削铁如泥的魔刀,不能一言九鼎,也不能力挽狂澜。可是他依旧固执,蛮不讲理,我行我素,目无余子,只因他是他自己,他问心无愧。

只可怜他花费十几年时间上下求索,却依旧只能落得个孑然一身的结局。

这大概才是他唯一的一点惋惜。

12.

柒是被一阵敲门声惊醒的。

那个力道与其说是敲门,不如说是砸门,柒毫不怀疑如果他没有及时请醒过来的话,门外的人就要直接采取暴力手段破门而入了。

在他的印象里,知道他家的地址,并且还能堂而皇之地不请自来的家伙只有一个。

柒从沙发上站起来,双脚迈出的第一步带着些头晕脑胀的跌撞,但很快便稳住了,他神色淡然地打开了仍旧被敲的“咣咣”作响的防盗门,门后把整个上半身往门上拍的人就这么猝不及防地顺着惯性一下子扑到他怀里。

他们二人皆是一愣,但谁也没推开彼此。柒怀里的人浑身被淋的精湿,屋外的雨从几个小时之前到现在势头分毫未减,青年没扎头发,雨水顺着他软趴趴垂下的发梢滴进柒的领口,冰冷刺骨,但他的双手环绕着的青年的身躯却又散发着滚烫的温度。

他是走了好远的路才来到这里的吧。柒愣愣地立在门口,没来由地思索着。

“噗!”

突然,怀里的人像是想到什么搞笑的事情一样,从鼻腔里喷出一声短暂的笑音,紧接着就变本加厉地伸长胳膊使劲搂住了定成石像的柒,脸颊埋进他的颈窝,湿漉漉的头发冰凉凉地贴在柒的脸侧。

“靓仔,大门口好冷哦,让我进去吧。”



青年一从浴室里出来就嚷嚷着喊饿。

柒被推进厨房的时候还哑然地半张着嘴,曾经在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的业界大佬此时此刻面对着冰冷的炉灶束手无策——习惯了从前每天晚上都是青年带吃的过来,如今替换成了他,还真让人不禁有种本末倒置的别扭感。

柒虽然独居在家,但意外的并不是居家型的人,动手能力和一手拉扯大了自己一忙起来就废寝忘食的导演老爹的阿七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所以,当柒把泡好的方便面放到青年跟前的时候,清晰地看到伍六七的五官拧在了一起——一个再明显不过的“嫌弃”的表情。

“靓仔啊,你天天就吃这些,怎么长的这一身腱子肉啊?”

说是这么说,但青年还是接过柒递来的筷子毫不客气地大快朵颐了起来,那吃相柒很熟悉,曾几何时他在他落魄的童年,他也是如此对待来之不易的食物的,他们的童年本是境况形似,却又因为在半路分叉,进而走向了截然不同的结局。

屋内门窗都紧闭着,室内安静的只能听见青年吸溜面条的声响,柒在他旁边坐下,偏过头看他塞的鼓囊囊的腮帮和吞咽时滚动的喉结,居然也不觉得无聊。

沉吟半晌,柒还是开口了。

“阿七,你怎么来了?”

你那天晚上不是······

柒的后半句没有说出口。

伍六七在吸面的间隙快速分神瞥了他一眼,咀嚼了几下,咽下了嘴里的那一口东西之后说道:

“没什么,我自己想来,正好老爹也让我过来开导开导你,他怕你钻牛角尖。”

啊,何导啊。柒像是刚刚才想起自己拍完了一部新戏一样张开了嘴。

“片子的事情,对不住。”

柒垂下眼睛低低地说,这一番兵荒马乱的闹剧肯定会对电影的宣发造成不利影响,虽然并不至于让这部片子胎死腹中,但首发终究也还是不可能达到所有人预期的热度了。

阿七却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没拿筷子的那只右手,一边吃一边含含糊糊地说道:

“没差啦,他不会怪你的,他心里也是把你当儿子的,儿子出了事做父亲的再不情愿也得兜着嘛。何况靓仔,这次我们都不觉得你有做错什么。”

“怎么可能,你才是他儿······”

没等柒说完,青年就打断了他的话:

“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就天天在他耳边提你吧,哈哈,他老和我吐槽自己跟养了两个儿子似的。”

青年吸溜完了最后一口面,抬起头“呼——”地长出了一口气,紧接着把只剩下面汤的纸桶推到了一边,随手扯过桌上纸抽里的一张纸巾抹了抹嘴,然后转过头两眼放光地看着柒,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来吧靓仔,我可是奉命前来,有任务在身的。我们不如现在就试试所谓的心理疗法?”

什么心理疗法?柒皱着眉头在心里问道,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贼笑着的青年就又故技重施,伸手一把捞过他的脑袋摁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柒:······。

好吧,他这辈子大概是避不开这一招了。

柒认命地调整了一下姿势,转了一下身,仰躺在阿七腿上,双腿曲起,双脚踩在沙发上。青年微笑着从善如流地盖住他的眼睛,营造出一片寂静漆黑的空间,就像那天在片场的时候一样。

“这招是谁教你的啊。”

柒略带无奈地问,阿七嘿嘿一笑,回答是可乐。

一猜就是那个鬼机灵的丫头。柒在阿七的手掌下翻了个白眼如是想着。

“那我们就开始吧靓仔,你先放松下来,然后告诉我是什么困扰着你。”

阿七慢慢地说,隐去了他一贯的无厘头的声线柔和如羽毛刷过。

柒把双手交叉放在腹部上,本以为会有数不清的问题涌入脑海,张了张嘴巴却发现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太多事情,太多情绪纠缠在一起,如鲠在喉,他得沉吟许久才择的出最重要的那个线头。

柒闭眼静静思索了片刻,尽管阿七身上依然有着太多他不明白的地方,但他一直以来最想知道的果然还是那个问题。

“阿七。”

“嗯?”

“你为什么要进入这个圈子?”

在片场的时候他就看得出来,他无论是对着请来的那几个大牌明星,还是从当地挑选来的第一次表演的素人,抑或是片场打杂的员工,都是一视同仁的态度,从没有任何偏颇讨好某人,为自己日后的仕途积攒人脉的想法。在镜头前演出也是,随心所欲,甚至有时候还会忘记原定的台词,即兴发挥,形象更是说扔就扔,根本不在乎自己未来呈现在观众眼里的形象是否足够惊艳,能否一炮而红。

在娱乐圈流量决定一切,他既然如此淡泊名利,当初又为何要跟着自己的老爹踏进这一滩浑水。

“我?”

从头顶上方传来的声音充满了诧异,像是在质疑他为什么会问出这样显而易见的问题似的,柒几乎都能在脑海里勾勒出青年皱着眉头咧着嘴,一副“啊?”的表情的样子。

“我当然是因为你啊,现在心愿实现啦,继不继续演戏都没差啦,如果不演了的话,大概会回老家干老本行?”

青年说着,举起右手比了一个V字,在脑门上比划了一下剪刀“咔嚓咔嚓”剪头发的样子。

柒彻彻底底怔住了,被这句话背后所蕴含的一切。

柒知道,尽管经历此番风波后《刺客伍六七》的宣传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有得必有失,抱着猎奇观影的心态去的观众也会只增不减,最终这部电影依旧会凭借过硬的素质成为票房口碑双丰收的今年最大赢家,届时出演主角的伍六七就会如同当年的柒一样,一炮而红,何况他还有着比自己更殷实的后盾——一个当导演的父亲,日后的路只会越走越宽,越走越明亮。

可是这样的大好前程,他说放弃就放弃了,只因为他演戏的初衷,只是想“和他一起演一场戏”而已。

“可是,”

柒张嘴,拉开了伍六七覆盖在他脸上的手,怔怔地看着他,那些话就仿佛未经大脑思索,就那么从嘴巴里溜了出来。

“你根本不了解我,你看见过的,喜欢的,不过是银幕上的我。”

和其他的千万粉丝也好,观众也好,都一样,没有区别。

伍六七低头看着他,皱紧眉头,仿佛在努力绞尽脑汁搜肠刮肚去寻找合适的形容词描摹他心中的一个抽象概念似的,良久才开口说道:

“靓仔,这话我不能反驳你。但是我觉得,你演的每一场戏,每一个角色里,都带着一部分的你自己,我中意那样的角色,中意那样的你。”

脑海里仿佛有那么一根一直断着的弦“啪”地一声接上了,柒突然感觉眼前有某种朦朦胧胧的光芒铺展开来,就如同那个晚上,白色卫衣的青年站在路灯下,周身都是毛茸茸光亮。

柒感觉到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插入他发间,阿七反问他:

“靓仔你呢?又是为什么在这个什么圈子里待到现在?”

为什么呢?柒眯眼思索着。

如果最初不过是因为生计所迫的话,他在半途就可以抽身离去。这条路并不如旁人所眼见的那样轻松,即便是每次出演都要撕开自己的旧伤也要咬牙坚持,险些从威亚上摔下来造成拍摄事故也只是调整一下状态继续上场,碰上档期吃紧,头疼到了极点也要逼着自己定好闹钟朝五晚九。这样的辛辛苦苦,到底是什么支撑着自己一路奔跑至今的呢?

柒眨了一下眼睛,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

“因为,想要无所顾忌地展现真实的我,然后,希望有人能够理解那样的我。”

目之所及的地方,和他长相一模一样的青年漆黑的双眼安静地凝视着他,冲他勾起了一个柒从没见过的,帅气的笑容。

“不是早就有了吗。”

确确实实,是有光芒铺展在他眼前的。

柒感觉到胸腔中胀满的疼痛,让他既想要笑,又想要流眼泪。

他一向是个想要做什么就第一时间去做的人,于是他伸出左手,扣住阿七的颈后,把他拉进自己,让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的视线交缠在一起。

“阿七,昨天晚上的事,你还没有回应我。”

青年看着他,挑起了一边眉毛。

“难道不是靓仔你一直没有回应我?我不是早就和你说了吗?在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柒愣住了,脑海中浮现出他们第一次见面,青年蹲在他跟前,攥着他的手,双眼发亮地冲他说出那句“我中意你”的样子。

他居然一直以为那只是一句客套话!

柒突然很想笑,笑他自己,没有片刻犹豫,他们心有灵犀地唇舌相交。

窗外夜幕悄然降临,先前张牙舞爪的风暴不知何时已渐渐平息,柒闭上眼睛,阿七心领神会地用手覆盖住他的双眼。

“睡吧,靓仔。”

阿七说。

“嗯。”

柒回答,音量轻的像是一个喟叹,不论其他人怎么说,他现在只想休息一会儿,奔跑了十几年,他有点儿累了,此时此刻,他终于可以安心地睡上一觉。

因为他知道,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是黎明。



尾声:

尽管经历了众多波折,《刺客伍六七》还是毫无悬念的大火了。

大量的素人出演,以演员本名命名角色都不仅仅是噱头,无论每一个观众最初是抱着怎样的心情走进电影院的,或好奇,或鄙夷,或探究,或批判,最终都会被这部电影绝佳的综合素质所征服。

电影的音乐,镜头,叙事,演员的演技无一不令人拍案叫绝。人们最初对于两位主演爆出的“那件事”的声讨也逐渐平息了,更多的视线开始转向他们在剧中的表现,更多的人开始注意到他们的光芒,那些有的没的事情,也似乎逐渐缩小了,不再那么重要,偶尔有人提起,也会迅速被对他们二人的优秀能力的赞美声盖过。

又是一年昂西国际电影节,《刺客伍六七》包揽了最佳男主和最佳男二,还有其他许许多多值得一提的奖项。

颁奖仪式上,台下观众人头攒动,所有人都在议论纷纷,那两个自传出绯闻以来就销声匿迹的青年会不会亲临现场,接过属于他们的最高荣誉。

一阵尖叫声突然响起,也不知道是谁突然大喊了一声两个青年的名字,所有人都冲着舞台那头看过去,在聚光灯的簇拥中,阔别人们视野许久的二人终于迈着从容大步,姗姗来迟。

无数的长枪短炮瞬间对准了今年舞台上绝对的主角,无数的问题被抛向并肩而立的二人,当然,也包括那个问题。

“请问您二位到底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

黑色碎发的青年毫不避讳地转向镜头,一把揽过了身旁那个冲着镜头傻笑的人。

人群的惊呼声和快门的咔嚓声响成一片,永远定格了他脸上那个目无余子的笑容。


END


回头看看还是想说点儿什么,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几年前我曾经看过的两篇非常惊艳的同类型片场pa文,在此之前我几乎对娱乐圈和这个pa毫无了解hhhh,所以在此致以诚挚的谢意(鞠躬


这篇文里的柒哥和七七基本就是我心目中最完整的他们,我用了一半时间构思,一半时间在深夜码字,历时十天,完结之前我已为他们写过将近六万字,可直到这篇文的END打出来的时候,我才有了“啊,我终于读懂了一点他们”的感觉,虽然对一篇我流性质严重的同人而言这么说有些奇怪,但这确实是一篇让我有所成长的文。

  

所以如果能对你也有一点触动的话,就是我最大的荣幸了。

  

  

  

评论(125)

热度(230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