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reSS

不私发,AO3同名账号包含所有既往文章存档,有能力请移步查看,见谅。

提问箱(1)


虽然提问箱是昨天中午才刚刚搞的,但是这个问题我也是比较挂心,啰里八嗦写了一堆深夜发上来,希望提问的小天使不要嫌弃我话太多就好了hhhhh





呜啊,第一个提问就这么深入灵魂直击要害啊,感谢这位小可爱如此信任我了。

 

关于柒和七是否应该被割裂开来看这个问题大概是困扰很多很多水仙粉的世纪大难题吧,就这一点龟毛起来我估计能搞出一篇千字论文来(X

 

咳咳,言归正传,我仔细思考了你的困惑,发现你纠结的点还是在于同体还是异体的问题上,但其实在我看来,这不是问题的本质。

 

诚然,柒哥与阿七在原著中的表现的确很容易让人将他们粗暴的一刀切成两个,也是许多人因此不满水仙,觉得是在毁角色的点,但是我要说的是,异体也完全可以表现出他们各自拥有相似的性格内核的事实!

 

为了更贴合原著不拆分他们当然也可以,倒不如说我很佩服做这样高难度操作的人,但是如果不着重表现我上段所说的,他们之间本质的相似和作风上的不同的话,即便是同体,本质上也是被割裂的!并不会因为你把他们塞入一个躯壳而改变这一点!

 

同体和异体只是一种表现手法上的区别,说来惭愧,我自己描写的时候也经常会为了故事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将他们设定为异体。但我始终认为同人这种将大量笔墨聚焦于角色的文学更应该注重的是挖掘角色,或者说cp更深层次的性格,以此而产生的故事可以一定程度上有自己的私设,这都没关系。

 

你谈到了他们之间的萌点和羁绊,那么不知道具体的是什么呢?我相信他们之间的羁绊并不一定非要是同体或是异体才能够表现,设定应当为故事服务,而不是决定一个故事的走向。异体可以是惨烈的刀,同体也可以是甜腻的糖。他们吸引彼此的是对方身上拥有的,自己所没有的东西。他们相似的是本质,不同的是经历,是未来对过去毫不吝惜的伸出的双手,是自我救赎的具象化。

 

如果说有谁能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地去爱曾经的柒,去接受他,去改变他的话,那这个人只能是七,只有我自己,才能拯救我自己,这根本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种几乎不需要理由的爱在我看来是最浪漫的事情,也是他们之间最深的羁绊。

 

写到最后发现已经完全变成我自己的自说自话了(捂脸,对于这个问题在这里能回答的还是太有限了,各人的理解也不同,我这样的观点在很多人看来也可能是大逆不道天雷OOC的吧,但是我觉得一个好故事是不应该被太多死板的东西限制住的,希望你能写出你满意的故事!



评论(6)

热度(31)